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7月製造業擴張速度創10個月新低

日本7月製造業活動擴張速度創10個月以來最低。(新華社資料圖)

日本今日(1日)公布調查顯示,由於物價上升及供應鏈中斷損害產出及新訂單表現,日本7月製造業活動擴張速度創10個月以來最低,反映日本疫後經濟的穩健復甦仍需一段時間。

日本7月經季節調整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52.1,低於6月的52.7,亦略低於7月初值的52.2,這是自去年9月以來的最慢增速。工廠產出自2月以來首次收縮,新訂單亦錄得10個月以來首次下跌,未完成訂單增長速度放緩至17個月以來最慢,預示未來數月日本製造業產出將進一步轉弱。

儘管如此,日本企業仍在繼續增加人手,同時對未來一年的行業狀況仍有信心,不過樂觀程度較6月基本持平。上周五(29日)發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日本6月工廠產出創9年多以來最快增速。但一名政府官員警告稱,由於零部件供應延遲仍在持續,產量仍存在下行風險。

相關報道:

日本上半年貿易逆差7.9萬億日圓 創1979年來新高

內地7月份制造業PMI降至49% 市場需求不足成行業主要困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7月製造業擴張速度創10個月新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