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7月份制造業PMI降至49% 市場需求不足成行業主要困難

內地7月份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位於臨界點以下。(中通社資料圖)

國家統計局今日(31日)發布數據,受傳統生產淡季、市場需求釋放不足、高耗能行業景氣度走低等因素影響,內地7月份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比上月下降1.2個百分點,位於臨界點以下﹔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和綜合PMI產出指數分別為53.8%和52.5%,比上月下降0.9和1.6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位於擴張區間。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表示,總體上看,內地經濟景氣水平有所回落,恢復基礎尚需穩固。本月制造業供需在6月份快速釋放后有所回落,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分別為49.8%和48.5%,比上月下降3和1.9個百分點,均位於收縮區間。調查結果顯示,反映市場需求不足的企業佔比連續4個月上升,本月超過五成,市場需求不足是當前制造業企業面臨的主要困難。

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表示,7月內地制造業繼續呈現「供強需弱」特徵,生產指數下行幅度偏大,遠超季節性,主要是疫情衝擊所致。後期政策發力的重點將更為聚焦需求端,從汽車購置稅減稅調整對車市產生強刺激效應來看,政策面加大促消費力度的空間很大;而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正在部署從財政和貨幣政策兩個方向入手,繼續推動基建投資提速,對沖地產投資下滑對整體投資需求造成的衝擊。

相關報道:

疫下中國製造業:多招抗風險 絕地求生存

內地上半年工業企業利潤升1% 增速仍處低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7月份制造業PMI降至49% 市場需求不足成行業主要困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