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油尖旺區店舖出售受管制象牙 漁護署檢284件象牙製品

漁護署昨日在油尖旺區一間店舖檢獲的部分懷疑象牙製品。(政府新聞處)

​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昨日(27日)於油尖旺區一店舖檢獲284件懷疑象牙製品。

漁護署人員較早前在油尖旺區巡查期間,發現一間店舖涉嫌以商業目的而管有受管制象牙,並已即時向該店舖作出警告。然而情況未有改變,故漁護署昨日展開行動,檢取共284件懷疑象牙製品作進一步調查。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致力保護包括象在內的瀕危物種。香港「象牙禁售令」自2021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漁護署已加強巡查,並會繼續與香港海關和其他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以打擊象牙走私及非法貿易活動。

發言人續指,貿易商如以商業目的管有「古董象牙」,須證明有關象牙符合上述「古董象牙」的定義。《2018年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修訂)條例》指,任何人士如非按照規定進口、再出口或管有象牙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港幣1000萬元及監禁10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相關報道:

中西區店舖出售受管制象牙 漁護署檢17件象牙製品

瀕危動物修例實施  本港今起全面禁止象牙貿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油尖旺區店舖出售受管制象牙 漁護署檢284件象牙製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