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汽車會辦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 市民可親臨數碼港觀看

巡遊活動匯聚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等200架車。(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為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香港汽車會將於周日(7月31日)在港珠澳大橋舉行全港首次大型汽車巡遊「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匯聚全港多個車會及東華三院的力量,包括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等120架車進行巡遊。

香港汽車會今日(2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透露,今次巡遊全長達70公里,將由香港數碼港起步,途經西區海底隧道、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再直驅港珠澳大橋。活動將邀請特區政府多位官員及社會各界賢達作為主禮嘉賓,為汽車巡遊揭開盛大序幕。

主辦單位香港汽車會(HKAA)副會長麥慶德指,香港汽車會成立於1918年,作為歷史悠久的非謀利組織,致力於推動香港道路安全、發展賽車活動等。車會見證香港回歸後更繁榮昌盛,希望藉今次汽車巡遊之嶄新概念推廣香港汽車文化,並宣揚香港、珠海、澳門「三地一心」概念。車會有幸主辦歷史性的大型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並邀請各界人士一同見證歷史性時刻,實在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麥慶德認為,巡遊活動代表香港汽車文化的進步。(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據介紹,今次活動三四年前已經在籌劃,麥慶德認為,巡遊活動代表香港汽車文化的進步。活動本身歡迎市民共同參與,但受到防疫規例限制,普通市民可以親臨數碼港參觀,或在相關網站上觀看活動。

今次汽車巡遊得到東華三院鼎力贊助,所籌得款項將用於推動基層家庭、弱勢社群和獨居長者提供低廉的熱食飯餐服務,藉此回饋社會。本港部分低收入家庭及弱勢社群亦獲邀參與今次活動,共同見證難忘盛況。東華三院暨籍備委員會主席李澤浩指,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在過去逾百年,致力推動扶貧工作,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服務,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院方亦希望藉由這次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如此盛大的活動和力量,推動基層市民熱食服務,希望緩解他們的經濟壓力。

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

時間:7月31日(星期日)

巡遊路線:由數碼港起步,途經西區海底隧道、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再到港珠澳大橋。

觀看方式:一是可以親臨數碼港參觀;二是在相關網站上觀看活動。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慶回歸 | 中銀香港辦青少年攝影比賽 記錄香港人情味

各族歡欣慶回歸 徵文比賽及國歌歌唱比賽頒獎禮今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汽車會辦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 市民可親臨數碼港觀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