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韓國民眾舉行抗議活動 譴責日本排核污入海決定

韓國民眾抗疫日本排核污水入海。(央視新聞圖片)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7月22日舉行臨時會議,正式批准東京電力公司制定的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計劃,此消息一出,引起周邊國家強烈反對。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7月26日,部分韓國民眾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舉行抗議集會,譴責日本核監管機構批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計劃,要求日本政府撤回相關決定。

抗議者手持標語,高喊口號,強烈譴責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計劃。他們表示,海洋屬人類共有,並不是日本自己的,日本決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危害全人類的健康,必須加以阻止。

有抗議者表示,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都會遭到破壞,核污染水排海的決定是一項重大犯罪,可能會奪走人類的未來。韓國政府應該拿出更強硬的態度,向日本明確表示不行。按照現在的解決辦法,排放可能給韓國民眾帶來嚴重危害。

相關報道:

外交部:日方若擅自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將留下歷史污點

日本正式批准核污水排海 擬明年春季進行

日本強推「排核污入海」 韓總統:應徵得周邊國家同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韓國民眾舉行抗議活動 譴責日本排核污入海決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