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正式批准核污水排海 擬明年春季進行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正式批准了東京電力公司有關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後的核污染水排海計劃。(新華社資料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日本當地時間今日(22日)上午,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正式批准了東京電力公司有關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後的核污染水排海計劃。 ​

據悉,獲得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批准和當地政府的同意後,東京電力公司將正式動工建設海底隧道等排放設備,並計劃於2023年春季前後開始排放核污染水。

日本政府2021年4月決定,準備將核污染水過濾並稀釋後排放入海。東電公司計劃通過修建海底隧道的方式,把核污水引流排放到距離海岸1公里附近的近海,海底隧道的排放口部分本月已經完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本月17日表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罔顧各方關切,強行推進核污染水排海,日本政府應立即加以阻止。中方再次敦促日方撤銷核污染水排海的錯誤決定,停止推進排海的各項準備工作。

相關報道:

中方敦促日方重視國際社會正當合理關切 停止強推排海方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正式批准核污水排海 擬明年春季進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