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新書發布 陳茂波:香港成功故事的縮影

《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新書發布會今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新書發布會今日(23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致辭時表示,一百年來,潮州商會與香港風雨同舟、共同成長,《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記錄了潮州商會百年歷程,通過大量歷史史實和圖片,可以看到一位位為香港潮州商會建功立業的鄉親,亦可了解潮人族群在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共同努力、團結奮鬥所取得的成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一百年多來,潮州商會不僅聯繫鄉親、加強友誼,亦發揮潮州人守望相助、互相支持的精神,不斷推動和舉辦各種社會公益事業,在扶貧賑災方面不遺餘力、貢獻良多。他引用相關數據指,潮州人佔香港總人口的七分一,是香港社會重要的族群。他續指,潮州人吃苦耐勞、勤奮顧家,為香港經濟發展做出重要貢獻,是中流砥柱的愛國愛港團體,為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繁榮穩定和香港商貿經濟發展做出重大貢獻。潮州鄉民在香港不同崗位共同服務社會,其成功故事是香港成功的縮影。

陳茂波期待潮州商會在未來繼續發揮積極作用。(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陳茂波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重要講話的內容,指習主席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做出非常明確的歷史回顧,為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指明方向,亦穩固海內外人士信心。他強調,要團結各方力量,成為建設香港的一股力量,期待潮州商會在未來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各界:習主席講話堅定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

慶回歸|港區潮人聯會辦電車巡遊暨潮劇表演 傳承潮汕文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潮州商會百年發展史》新書發布 陳茂波:香港成功故事的縮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