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秉承北京冬奧精神 楊潤雄:香港將全力以赴承辦2025全運會

「北京冬奧精神雲分享會」今日舉行。(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视察香港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北京冬奥精神,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中聯辦聯合北京冬奧組委、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殘聯、香港特區政府於今日(19日)舉辦了「北京冬奧精神雲分享會」,邀請北京冬奥會冬殘奥會中國代表團冠軍代表、教練員代表、建設者和志願者代表、中國香港代表團運動員代表等,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同香港市民和青少年分享北京冬奥故事,傳遞北京冬奥精神,激勵香港青少年聚力前行,共創香港美好未來。

参與「北京冬奥精神雲分享」活動的講者包括奥運金牌得主單板滑雪選手蘇翊鳴、輪椅冰壺選手閆卓和花樣滑冰選手隋文靜,以及北京冬奥中國香港代表團持旗手暨短道速滑選手朱定文、國家速滑館場館運行團隊主任武曉南、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與北京冬奥義工李嘉馨。

楊潤雄致辭時表示,香港一定全力以赴,秉承北京冬奧精神,承辦一個「簡約、安全、精彩」的全運會。(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表示,香港能夠以中國香港的名義參加冬奧會,是「一國兩制」下的安排,給予香港運動員更多參與國際賽事的機會,讓他們可以為香港、為國家增光。除了參加這些國際賽事外,香港也可以特區的身份,參與全國運動會,更有機會跟廣東省與澳門特區一同主辦2025年全運會,意義重大,香港一定全力以赴,秉承北京冬奧會的精神,承辦一個「簡約、安全、精彩」的全運會。

張國義表示,希望此次活動,能夠讓香港青少年共同分享北京冬奥的喜悅榮光。(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表示,希望此次活動,能夠讓香港青少年共同分享北京冬奥的喜悅榮光,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讓「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奥精神在香江兩岸激蕩傳播,激勵青年朋友積極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行列中來,用火熱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蘇翊鳴分享追夢心路歷程。(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蘇翊鳴表示,他對於單板滑雪的熱愛,讓他在一次次跌倒後,再一次次站起來,為國爭光。「希望你們心系祖國,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再奮鬥,創造精彩人生,為祖國和人民貢獻青春和力量。我也會一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誨,希望大家看到我積極陽光的一面,看到我對於夢想的追求,激勵更多的青少年一起追求夢想,共創未來。」

朱定文說,希望在未來能幫助香港普及冰雪運動。(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朱定文表示,香港短道速滑條件比較艱苦,沒有一個奧運標準的場地,需要在周末的時候去內地集訓,但懷着對短道速滑的熱愛與「獅子山精神」,全隊上下努力拼搏,獲得了奧運資格,希望在未來能幫助香港普及冰雪運動,加強兩地青年的交流,並在賽場上朝着獎牌和世界前十的目標努力。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更多閱讀:

政策支持人才豐富 冬奧會後中國冰雪發展前景廣闊

北京冬奧|蘇翊鳴:唯有努力是永遠不會騙人

慶回歸·港故事|冬奧港將朱定文在港推廣冰雪運動 盼選手展現體育精神大膽追夢

陳積志:爭取下屆全運會在港舉辦受市民歡迎項目 已有初步共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秉承北京冬奧精神 楊潤雄:香港將全力以赴承辦2025全運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