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港故事|冬奧港將朱定文在港推廣冰雪運動 盼選手展現體育精神大膽追夢

香港是一個沒有冰雪和奧運標準冰場的城市,然而冰上運動帶來的快感刺激及樂趣,早已刻畫在大眾的腦海中。今年6月,愉景灣溜冰場與香港速度滑冰學院合辦各式各樣冰上運動課程,當中一些課程,更是由奧運級教練及香港代表隊成員親自教授,從基礎技巧到滑冰技巧,逐步教授,讓學員可以體驗及發掘到冰上運動的樂趣。

作為一名港隊短道速滑運動員及冬奧中國香港代表團持旗手,朱定文在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時表示,一直抱着將短道速滑項目普及化的信念,希望令更多香港市民和青年,有機會體驗和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

朱定文指,香港的冰雪運動,尤其是短道速滑項目,雖然在亞洲、國際賽事都拿過好的成績,但是回顧歷史,在香港訓練過的短道速滑運動員卻不到60名,是非常冷門的運動。他表示,這次北京冬奧熱潮,令香港不少市民掀起了對冰雪運動的興趣,期盼能夠借此次熱度,發掘有興趣、有潛質的小朋友,為他們提供專業的訓練設施和專業的訓練機會,找到未來能夠為香港參加冬奧的運動員。

值此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朱定文希望內地和香港發展得越來越好,在冰雪運動方面有更多體育交流,多發掘在香港本地訓練冰雪運動的機會,讓更多運動員可以在香港練習,體現出香港的獅子山精神——「無論身處什麼條件,都可以做到最好,都可以大膽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港故事|冬奧港將朱定文在港推廣冰雪運動 盼選手展現體育精神大膽追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