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茂波:至今收約3萬宗消費券覆檢申述

第二階段5000元消費券最快下月可領取,惟有部分市民收到政府通知指不符合領取資格須提交覆檢申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7日)發表網誌解畫覆檢申請安排,指約有24萬人曾作出永久離開香港法定聲明以提早提取強積金供款,政府截至昨日收到相關覆檢申請合共約有3萬個。他重申會以寬鬆態度及盡量方便市民的方式處理,亦會繼續留意社會上的不同意見,好好總結今次發放消費券的經驗。

陳茂波指,銀行月結單、稅單、糧單、租單、電話費單、水電煤收費單、就診記錄或醫院覆診紙等等,都可以用作已回流香港工作或生活的證明。若有市民因特殊原因未能提供這些資料,可在覆檢表格中註明理由,秘書處亦會按登記人的實際情況酌情處理。對於有意見指應先透過不同方式查核,陳茂波則解釋說現行法例有不少保障各類個人資料的規定和限制,以致當局不能隨意查核。

陳茂波預計第二階段消費券將為市場注入300多億元的購買力,計及衍生的乘數效應,冀能為消費市道增添樂觀氣氛和實質的購買力。

相關報道:

消費券申請被拒?四大覆檢方法一文睇

消費券|政府指被界定為不合資格領取者可申請覆核

第二期消費券6·23起登記8月發放 有條件成香港永居人士亦受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茂波:至今收約3萬宗消費券覆檢申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