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費券|當局收約4000宗覆核申請 6周內回覆結果

有部分市民收到政府發出「不符合領取消費券資格」的短訊後向政府提出覆核,政府已收到4000宗覆核申請。(點新聞資料圖片)

第二階段5000元消費券最快下月可領取,惟有部分市民近日收到政府部門發出的「不符合領取消費券資格」的短訊。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今日(14日)透露,截至昨日因為收到政府短訊而提出覆核申請的大約有4000宗。她指,曾向積金局作過「永久離開香港」宣誓聲明,但已回流香港或根本從來無離開過的市民若收到有關短訊,提交相關證明後通過覆核就可以申請領取消費券。

王學玲指出,與積金局核對資料後發現,有約24萬人曾經作過「永久離開香港」宣誓聲明。她表示,部分市民已回流香港或根本從來無離開過,相信他們不難找到證明,包括糧單、供強積金、租屋或看醫生證明等,強調政府會用寬鬆態度審核。

她又指,政府會在1周內以短訊通知確認收到申請,希望6周內以電郵或郵遞方式通知申請結果。

相關報道:

消費券申請被拒?四大覆檢方法一文睇

消費券|政府指被界定為不合資格領取者可申請覆核

第二期消費券6·23起登記8月發放 有條件成香港永居人士亦受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費券|當局收約4000宗覆核申請 6周內回覆結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