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電提交元朗電纜橋起火詳細報告 排除由不當行為或天熱引起

中電電纜橋6月21日晚起火燒塌,大規模停電影響逾17萬戶居民。(視頻截圖)

元朗朗屏中電電纜橋6月21日晚起火燒塌,導致三組供電予天水圍、元朗及屯門區的主高壓電纜損毀,大規模停電使逾17萬戶居民在漆黑中度過炎熱夜晚。中電今日(6日)向政府提交進一步報告,指多項化驗和分析結果未完備,未能確定起火成因。但目前並無明顯跡象顯示,起火由不正當行為引起。

報告指,當時電力保護裝置即時啟動,瞬間隔離損毀的供電線路,保護系統運作正常,因此不視為引致事故的原因。報告亦提及,即使當日天氣炎熱,但這環境因素亦不被視為促成事故成因。

中電指,起火的電纜橋在1992年啟用,設計符合相關法定要求,事故發生後,已即時審視另外4條電纜橋,確認運作正常。另外,中電確定,當晚約有17.5萬客戶受影響,形容事故非常罕見。中電再次對受影響客戶致歉,指會繼續與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全力進行事故的調查及跟進工作,並適時向公眾交代調查結果。

政府表示,接獲中電就電纜意外事件提交的詳細報告,正審視報告內容及技術性資料,並會在有需要時要求中電澄清及提供進一步資料。政府並敦促中電採取改善措施,以防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政府發言人重申,政府非常關注是次電纜意外,一直和中電密切跟進事態發展和後續工作。事故後,首組電纜已在6月24日凌晨完成修復工作,穩定區內供電。其餘兩組電纜亦分別在6月27日及28日凌晨完成修復工作。另一方面,在完成電纜橋的臨時加固工程後,多個政府部門聯同中電在6月26日進入電纜橋視察和搜證。中電現正進行移除電纜橋的工作。

相關報道:

(有片)元朗停電|輸電橋中斷 屯門醫院等部分緊急病人或轉院

中電最后一組電纜通電 區內供電回復正常

中電提交電纜橋起火初步報告 指事故前電網運作正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電提交元朗電纜橋起火詳細報告 排除由不當行為或天熱引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