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團體合辦「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 鄭翔玲勉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今日(6日)舉行「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今日(6日)舉行「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立法會議員鄧飛等約30人出席此次活動。

鄭翔玲表示,習主席指出「『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這句話不僅給老一代吃了定心丸,更給香港年輕一代吃了定心丸和最甜的糖。她囑託在座年輕人生在好時代就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是融入大灣區發展大局,「你們擁有最高的學歷、擁有最大的眼界、又擁有了最好的時代,在這樣情況下,年輕人怕的是懶惰,怕的是不做,剩下的你們都不會輸給大家,不會輸給社會,也不會輸給世界,因為你們真的是最熱最亮的光芒。」她續說,在這個過程中,每一位青年都要一字一句學習習主席講話精神,不僅是對自身的建設、對企業的建設,更會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如虎添翼。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右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中間)出席此次活動。(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鄺美雲表示,習主席親自來港,彰顯了他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對香港同胞的深情關懷,不僅對香港社會注入發展的信心和活力,更為新時代下「一國兩制」的發展指明了方向,為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提供了根本遵循。「習主席囑咐我們要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即社會主義制度。我完全能感受到『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話的含義,我們要絕對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我們是中國人,愛國本來就是應該的,我們為什麼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就是這個原因,沒有人會給一個叛國、出賣國家的人來當權。」她續說,香港現在擁有一個安穩的環境,只要我們有信心,把專業發揮好,人人有擔當有作為,奉獻自己的力量,一定能建設好香港。

鄧飛(右一)呼籲特區政府、立法會,以及廣大青年政協委員做工作時要「蛇齋餅糉,噓寒問暖」,用溫情關心市民大眾,才真正能夠做到習主席所說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鄧飛分享自己對習主席講話的三點體會:一是高度評價香港同胞對中國歷史的貢獻;二是用「人民」這個概念,用「為人民服務」來鞭策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議員;三是習主席個人說話風格充滿溫情,如果能把這種溫情的政治文化帶到香港,方便香港營造出一種更和諧的社會氛圍,那麼無論是解決經濟民生還是青年發展問題,都可以有一個更好的、家和萬事興的氛圍。他呼籲特區政府、立法會,以及廣大青年政協委員做工作時要「蛇齋餅糉,噓寒問暖」,用溫情關心市民大眾,才真正能夠做到習主席所說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鄧灝康,就習主席重要講話,結合政協和青年工作實際,分享三個觀點:一是要引領青少年拓寬眼界,打開格局。政青將進一步做優做大國情班、政情班、旅學團等品牌活動,並邀請省級領導和召集人介紹各省市特色,講好中國故事,讓青少年獲得更多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的機會;二是要切實增強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政青將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組織14000名中小學生參觀故宮博物館,令更多的香港青少年了解自己民族五千多年的文化和歷史;三是要幫助青少年解決實際問題,共享主人翁的獲得感,香港青少年應該發揮主動,積極作為,將自身成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遠景規劃當中。

(點新聞記者楊新雨報道)

更多閱讀:

全國工商聯港區執常委辦座談會 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香港各界青年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 陳冬作TED演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團體合辦「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 鄭翔玲勉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