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優化進返京政策 直航入境人員落實「7+3」政策

北京對首都防控政策措施進行調整。圖為旅客從北京站出站。(中新社)

7月4日至6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1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在今日(6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把該管住的堅決管住,該落實的堅決落實」的總體要求,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北京市立足首都實際,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在優化進京政策方面主要採取了四項舉措:

一是優化進返京政策,保障人員正常往來。將14天內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下同)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調整為7天內有該區域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對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級市其他縣人員、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人員不再限制進返京。

二是堅決管控輸入風險,築牢首都防控屏障。根據當前內地疫情形勢,繼續執行遠端篩查措施,有進返京計劃的旅客,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北京健康寶」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正常進返京,抵京24小時後、72小時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三是科學精準管理風險人員,最大限度防範外溢風險。根據第九版防控方案,結合首都實際,對密切接觸者、直航北京入境人員實行「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對密接的密接實行7天居家隔離,對涉疫場所暴露人員、7天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旅居史人員實行「3天兩檢」並做好健康監測。四是從嚴從緊做好常態化防控,認真落實「九不准」。

此外,7月11日起,北京市將實施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出入老年大學、老年活動站(室)和老年人健身娛樂活動場所的老年人要盡快實現應接盡接。進入線下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電影院、美術館、文化館、體育場館、健身場所、演出娛樂場所、網吧等人群聚集場所的人員須接種疫苗(不適宜接種人員除外),其他限流、預約場所優先安排已接種疫苗人員。

更多閱讀:

北京新增7宗感染 入境人員隔離期滿引發聚集性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優化進返京政策 直航入境人員落實「7+3」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