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京新增7宗感染 入境人員隔離期滿引發聚集性疫情

北京新增4宗本土感染,屬入境人員引發聚集性疫情。圖為北京民眾進行核算檢測。(新華社資料圖)

在連續4天無新增本土感染者之後,北京發生一起由入境隔離期滿返京人員引起的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今日(5日)在疫情防控發布會上介紹,過去一日,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名,均在延慶區;7月5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名,包括延慶區3名、通州區1名。

據劉曉峰披露,引發疫情的確診者是通過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於6月15日回國,在京外完成14天集中隔離,7月1日乘坐MU5103航班返京,7月3日進行核酸檢測,7月4日報告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其他感染者均為該確診者的同事,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報告結果為陽性。該起由入境隔離期滿返京人員引發的聚集性疫情,警示疫情輸入是北京當前面臨的最大風險。

據悉,受到新發現聚集性疫情影響,北京機場、車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樞紐,賓館、酒店、民宿等單位將加強排查,按照相關規定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證明等防控措施。

(點新聞記者張帥北京報道)

更多閱讀:

安徽疫情反彈 單日增231宗確診

一圖|入境內地隔離「7+3」 這些防疫事項話你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京新增7宗感染 入境人員隔離期滿引發聚集性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