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楊何蓓茵: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正進行 會持續推行接種計劃

圖示楊何蓓茵(站立,左二)聽取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站立,左一)和中央指揮中心主任講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最新情況。(政府新聞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3日)上午到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中央指揮中心和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颱風襲港後恢復運作的情況及疫苗接種安排。楊何蓓茵表示,疫情當前,公務員事務局、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不會掉以輕心,會持續推行疫苗接種計劃,而專為長者和有特別需要人士而設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亦正全面進行

政府已向曾預約於颱風襲港期間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的人士發出電話短訊,通知新的接種時段。市民亦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選擇其他接種時段。此外,熱線中心將於明日(4日)致電通知「疫苗到戶接種服務」受影響的市民新的接種安排。

圖為楊何蓓茵(站立,右)與一名剛在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的市民傾談。旁為營運該中心的醫療團隊負責人郭寶賢醫生(站立,左)。(政府新聞處)

楊何蓓茵感謝中央指揮中心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各位人員,致力為市民提供服務。她說,近來新冠確診個案居高不下。由於疫苗的保護力會隨着時間而下降,市民應留意專家建議的疫苗劑次相隔的時間,按時接種下一劑疫苗,特別是60歲或以上人士應盡快接種第四劑疫苗,以加強疫苗保護力,減低一旦染疫所帶來重症和死亡的風險。

位於政府總部的中央指揮中心除了監察疫苗接種中心的日常運作外,亦用以應對各種突發情況,例如惡劣天氣,與各疫苗接種點保持密切聯繫,以便在短時間內作出應變,作出人手和物資的調配。同時,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遇上突發情況亦會通知指揮中心。

不少市民因為颱風關係改在今天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政府新聞處)

更多閱讀:

港大與國藥研發新Omicron疫苗 逾500人已打首針

崔俊明:已打三針市民可接種第二代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楊何蓓茵: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正進行 會持續推行接種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