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校園槍擊案數量創20年來新高

美國得州一間小學當地時間5月24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9學生及2教師死亡。(美聯社資料圖片)

新華社報道,據美國教育部轄下的全國教育統計中心28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2020至2021學年發生的校園槍擊案數量創下20年來新高,公立及私立中小學校在學年內共發生93起導致傷亡的校園槍擊事件,其中43起槍擊事件中有人死亡。此外,該學年還發生53起沒有導致傷亡的校園槍擊事件。

該機構負責人在相關聲明中表示,此類事件的嚴重影響並不僅僅能用統計數字來衡量,希望這些數字有助於立法者、政府官員和社會各界加深認知並採取相關措施,加強對學校的保護。

數據顯示,美國平民手中有各類槍支近4億支,折合每100人有約120支槍。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數據,美國今年已有超過2.1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

更多閱讀:

(多圖)美國得州小學爆血腥槍擊 至少21人喪生

得州槍擊案|事發教室未上鎖 警方全副武裝「等鑰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校園槍擊案數量創20年來新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