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衞健委:縮短入境隔離期是優化工作 而非放鬆防控

內地今日宣布調整防疫政策。(中新社圖片)

央視新聞今日(28日)報道,內地防疫政策進行調整。今天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發布會上,國家衞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今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在國家衞生健康委官網全文公布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方案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特點,因時因勢對疫情監測、風險人員的隔離管理、中高風險區劃定標準等進行了調整。

「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對防控工作的優化,決不是放鬆防控,目標是更加科學精準。」米鋒強調。

他談到,今天上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召開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把該管住的堅決管住,該落實的堅決落實,該取消的堅決取消,不一致的措施限期清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將派出工作組,對地方落實情況進行督導。

此外,米鋒在發布會上也提及群眾反映強烈的違反「九不准」現象,「今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開通了公眾留言板,設在國家衞生健康委官網首頁,相關部門也公布了問題反映渠道。對於違反『九不准』的問題線索,我們將認真匯總整理,督促地方盡快整改,對典型案例將進行曝光。」

相關閱讀:

內地縮減入境隔離期 「14+7」改為「7+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衞健委:縮短入境隔離期是優化工作 而非放鬆防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