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好圖|多區盛裝慶回歸 香港故宮國寶搶先睇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大小事,快來睇下!

周日(6月19日),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掌三司;

周一(6月20日),香港仔飲食集團公布,承載港人回憶的珍寶海鮮舫於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遇風浪,入水沉沒;

周二(6月21日),元朗中電一條電纜橋起火,影響元朗、天水圍及屯門一帶多處停電;

周三(6月22日),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公布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葉劉淑儀任召集人;

周四(6月23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發展局常秘劉俊傑核酸檢測呈陽性,接受隔離;「海鮮舫沉沒」一事突現轉機,海事處收船東書面報告,指「珍寶海鮮舫」目前與拖船仍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海面;

周五(6月24日),負責運送「珍寶海鮮舫」前往柬埔寨的國際拖船公司董事透露,珍寶部分船身仍露出水面,惟打撈已無可能,擬鑿沉珍寶令其永遠沉沒海底。

6月19日

李家超率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亮相。(點新聞記者萬霜靈攝)

父親節,市民帶寵物來到位於元朗的一間大型寵物商場共度周末,兩隻精心打扮的小狗成為全場焦點。(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寵物經過美容師一番改造後,煥然一新。(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寵物館裏的變色龍,彷彿在思考「變什麼顏色比較好」。(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6月21日

慶回歸燈飾閃耀維港兩岸。(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近期不少團體組織在舉辦回歸25周年大事記展覽。(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6月22日

6月22日,香港故宮舉行開幕禮,圖為展出的清白玉盤龍紐「大清受命之寶」。(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香港故宮舉行開幕禮,圖為展出的國家珍寶——乾隆款彩色玻璃螺旋紋撇口瓶。(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上圖為清乾隆23年畫作,此畫作不會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首日向公眾開放時亮相,會在稍後輪換時展出。

6月23日

大埔慶回歸花牌,吸引途人駐足。(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愉景灣溜冰場辦短道速滑課推冰上運動,香港短道速滑精英運動員朱定文現場示範。(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九龍公園,火烈鳥「訓話」。(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一張曬冬菇的椅子,在羽毛球場「曬太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書店內一條紙皮製鯊魚。(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6月24日

黃金海岸商場掛起多面國旗及區旗,街頭慶回歸氣氛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更多閱讀: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多圖)香港故宮開幕禮 九大展廳國寶搶先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好圖|多區盛裝慶回歸 香港故宮國寶搶先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