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珍寶海鮮舫未沉?船東及保險公司擬鑿穿沉海

珍寶海鮮舫日前移離香港,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遇風浪發生事故。(點新聞資料圖片)

海事處昨日(23日)表示,根據船東提供的資料,「珍寶海鮮舫」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傾覆」,但仍未沉入海底。有傳媒今日(24日)報道指,因應保險問題,加上打撈工作困難,船東及保險公司正計劃鑿穿海鮮舫,令其沉入海底。

有線電視今日報道稱,於韓國聯絡到負責運送「珍寶海鮮舫」前往柬埔寨的國際拖船公司董事。該董事透露,珍寶8個浮力艙中,仍有6個運作,但已翻船,間中有部分船身露出水面。該董事稱事件為意外,因保險問題,打撈珍寶已完全不可能。他又透露,船主及保險公司,正計劃安排潛水員破壞其他浮力艙,鑿沉珍寶令其永遠沉沒海底。

針對海鮮舫打撈問題,註冊資深輪機造船界別工程師司徒家成表示,相對「翻轉」或沉沒,「傾覆」營救的難度較小,但仍需視乎傾側的角度。他指出,若果整艘船上下反轉,加上海鮮舫原結構在水面的三層以較輕的物料打造,重新扶正或會令有關結構受損。他提到,若動用兩艘大型吊船強行將海鮮舫吊起的話,不僅船身有機會受損,打撈成本亦可能需要近億元。

他指出,最壞做法就是鑿穿海鮮舫沉海,但亦要視乎身處的水域誰屬、有關航道是否容許船東當垃圾棄置海鮮舫等。

海事處昨晚發文指,根據船東提供資料,珍寶海鮮舫上周六(18日)晚上,被遠洋拖船「JAEWON 9」拖航至南中國海西沙群島水域時,因遇上惡劣天氣而傾覆,目前與拖船仍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海面。

更多閱讀:

珍寶海鮮舫未沉?海事處:船隻仍在西沙群島水域海面

珍寶舫|拖輪公司:船隻在香港水域完全正常 未有異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珍寶海鮮舫未沉?船東及保險公司擬鑿穿沉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