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吳永順再獲任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 黃偉綸盼繼續緊密合作

政府今日(24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及五名成員,任期兩年,由2022年7月1日開始。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獲再度委任。(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今日(24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及五名成員,任期兩年,由2022年7月1日開始。獲再度委任的包括主席吳永順及兩名個人成員黎慧雯和李美辰。另外,委員會將加入三名新的個人成員,包括劉昇陽、李國祥醫生和楊偉誠博士。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吳永順先生自2018年獲委任為主席以來,展現出卓越的領導才能,帶領委員會落實多個海濱項目和措施、制定重要的海濱原則和推行多項意義深遠的海濱實驗,包括引進「先駁通,再優化」及「海濱共享空間」的理念。這些工作有助實現暢達和朝氣蓬勃的海濱,並獲得支持。現時維港最長一段7.4公里的海濱長廊,由石塘咀伸延至東岸公園主題區,正是在他任内的重要成果。黃偉綸期待與吳永順先生繼續緊密合作,為社會建設更有活力的海濱。

黃偉綸續說,獲續任的黎慧雯女士、李美辰女士,以及三名新任成員劉昇陽女士、李國祥醫生和楊偉誠博士,將以他們豐富的專業經驗和知識,為委員會工作提供寶貴的意見。黃偉綸亦衷心感謝即將離任的陳遠秀、羅揚傑和顏汶羽於過去6年對促進海濱發展的貢獻。

海濱事務委員會於2010年7月成立,就海濱的規劃、設計、管理及其他相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目標是促進及推動維港兩岸海濱的發展。由2022年7月1日起,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當中包括任期跨越7月1日的現任成員

主席:吳永順

副主席:發展局局長

非官方成員(團體):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香港地球之友慈善有限公司、香港城市設計學會、保護海港協會、香港運輸物流學會、長春社、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非官方成員(個人):陳浩庭、何文堯、郭志樑、黎慧雯、劉昇陽、李美辰、李國祥醫生、盧佩瑩教授、蘇穎筠、謝偉銓、楊偉誠博士

官方成員: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或其代表、旅遊事務專員或其代表、運輸署署長或其代表、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或其代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或其代表、海事處處長或其代表、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秘書:海濱事務專員

更多閱讀:

慶回歸·港故事 | 維港見證香港發展 吳永順:活化海濱兩岸讓市民親近活力維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吳永順再獲任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 黃偉綸盼繼續緊密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