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港故事 | 維港見證香港發展 吳永順:活化海濱兩岸讓市民親近活力維港

如果說維多利亞港是最能代表香港的景點,定不會有人懷疑。最近幾年,在維港兩岸新落成的新海濱長廊,橫跨石塘咀、北角碼頭,以及西九文化區、尖沙咀、荃灣海旁等,提供16個海濱項目及更多沿岸休憩空間。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時表示,維港是本港歷史文物的一個獨特部分,屬於全港市民,應該讓公眾得以分享及親近。

「維港是香港的重要地標,但在前一百多年,整個香港的發展都在不停地填海造地,導致維港的海濱離市民越來越遙遠。」吳永順直言,在《保護海港條例》落實之後,維港不會再填海,有一條固定的海岸線。於是,海濱事務委員會逐步開展規劃,將維港海濱還給市民。

吳永順說,過去18年,海濱事務委員會一路都在做工作,將市民帶到海濱,與維港更加親近。隨着維港海濱近年陸續開放,新穎的管理模式——「海濱共享空間」,以先駁通、再優化和「期間限定」等策略,讓海濱在管理上更開放,在裝置上「一期一會」,讓市民每一次到來都有不同感覺,令海濱更具活力。他說道,「無論市民在維港兩岸跑步、釣魚、滑板或遛狗,都將非常自由自在、各適其適。」

吳永順表示,2025年將把港島北岸,由筲箕灣去到石塘咀12公里全面駁通,預計在2028年將兩岸延長至34公里。值此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將香港地標的維港兩岸建設成彩色繽紛、活力充沛、公眾共融、朝氣蓬勃的海濱空間,與香港人一齊慶祝回歸的大好日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港故事 | 維港見證香港發展 吳永順:活化海濱兩岸讓市民親近活力維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