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衞警告猴痘傳播或被低估 全球已報逾3200宗病例

譚德塞指,猴痘傳播情況可能被低估。(新華社資料圖片)

世衞組織當地時間23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評估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公共衞生突發事件,並考慮是否把病毒重新命名,以免污名化。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聽取專家意見後會作出決定,預料最快星期五(24日)公布。

譚德塞在會上表示,猴痘病毒出現人傳人,而且情況可能被低估。他指出,自5月初英國出現首宗感染個案後,世衞6星期以來收到48個國家,呈報3200宗確診個案,當中1人死亡,大部份患者都是男性,曾與同性發生性行為。他呼籲各國加強追蹤、檢測和基因排序工作,並落實預防和感染控制措施。

譚德塞又指,留意到尼日利亞女性患者的比例較高,有必要了解當地的傳播情況。惟尼日利亞病毒學家Oyewale Tomori質疑,猴痘在2017年重新出現在尼日利亞時無人關注,世衞亦無召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質疑世衞待西方國家出現多宗個案後,才正視問題。

更多閱讀:

新加坡現首宗猴痘病例 13名密接者須隔離三周

世衞組織擬為猴痘改名 防止引發污名化和歧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衞警告猴痘傳播或被低估 全球已報逾3200宗病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