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衞組織擬為猴痘改名 防止引發污名化和歧視

全球今年報告猴痘確診病例1600例,死亡病例72例。(新華社資料圖)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昨日(14日)表示,正與全球專家和合作夥伴一道,為猴痘病毒、其分化枝及所致疾病改名,以防現有名稱引發污名化和歧視,一旦有結果將盡快公布。

全球30多名科學家上周在公開信中指出,就全球目前爆發情況而言,繼續使用猴痘這個名稱既不準確,也存在污名化和歧視性,「亟需」重新命名這種病毒。科學家表示,猴痘這個名稱不符合世衞組織對新發現傳染性疾病命名的現行指導原則。2015年,世衞組織等機構提出,命名新發現傳染性疾病時,提倡使用中性、一般術語代替人物、地點、動物、食物和職業的名稱。

世衞組織數據顯示,全球7個猴痘流行國家以及32個非流行國家今年報告猴痘確診病例1600例,疑似病例近1500例,死亡病例72例。絕大多數確診病例來自歐洲,死亡病例均來自猴痘流行國家。

相關報道:

政府刊憲列猴痘為須呈報傳染病 設三級應變最嚴重可停課

「灣區產」猴痘病毒檢測試劑盒獲歐盟認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衞組織擬為猴痘改名 防止引發污名化和歧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