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保險代理呃3000萬佣金遭廉署起訴

一名保險代理涉嫌串謀詐騙保險公司約3000萬佣金,遭廉署起訴。(點新聞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今日(22日)落案起訴一名保險代理,涉嫌招攬多人加入永明金融保險公司作「傀儡代理」,訛稱逾200份保單由他們經手處理,串謀詐騙佣金共約3000萬元。被告目前獲准保釋,以待星期五(2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被告盧彥樺(30歲),任職保險代理,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6年2月至2020年6月期間,與1名永明金融營業經理及其6名下線代理串謀詐騙永明金融,不誠實地偽稱該6名下線代理分別是208份保單申請的經手代理,以及導致永明金融批准有關保單申請,並向該等營業經理及下線代理支付傭金、獎金、花紅及津貼。

廉署調查發現,被告於案發時為另一間保險公司的分行經理。被告涉嫌招攬上述7人加入永明金融工作,並向他們表示無須招納客戶,涉嫌操控該6名下線代理用作收取上述佣金等款項的銀行戶口,並向他們支付每人每月數千元作酬勞。該208份保單最終「斷供」並告失效。

更多閱讀:

保誠前區域經理涉詐騙逾8.7萬佣金被起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保險代理呃3000萬佣金遭廉署起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