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保誠前區域經理涉詐騙逾8.7萬佣金被起訴

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一名保險公司前高級區域經理。(點新聞資料圖)

廉政公署今日(7日)落案起訴一名保險公司前高級區域經理,控告她涉嫌訛稱3份保單由其女兒兼下線保險代理處理,以詐騙該保險公司向母女二人發放佣金及獎金共逾8.7萬元。她已獲准保釋,以待本周四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姚寶雅,64歲,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保誠)前高級區域經理,被控3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1)條。案件發生於2012年2月至2015年3月期間,當時被告是保誠高級區域經理。被告女兒於案發期間是其下線保險代理,而且於2014年2月被降職。

保誠保險代理若成功銷售保險產品,相關的經手代理和上線經理會分別獲發佣金及上線佣金。控罪指被告涉嫌向保誠偽稱其女兒為3份保單的經手代理人,並意圖詐騙而誘使保誠承保及發出該3份保單,以及就該等保單支付相關佣金或其他款項予被告及其女兒。

廉署調查顯示,保誠就上述3份保單向被告及其女兒發放佣金、上線佣金及獎金共逾8.7萬元。

更多閱讀:

廉署調查貪污揭毒品罪行 58歲男涉經營煙窟被訴

廉署調查貪污揭48歲男「洗黑錢」1.25億 涉上市公司借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保誠前區域經理涉詐騙逾8.7萬佣金被起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