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群:香港故宮建成 助港人體悟中華傳統文化的厚重底蘊

李群指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成,讓香港的市民可零距離欣賞美輪美奐的中華文物。(直播截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今日(22日)舉行開幕典禮,並將於7月2日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設,是故宮所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現代化、國際化香港之間的創造性結合,是內地與香港文化、文物合作里程碑式的實踐,是香港與內地共享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中華文明創新性的實踐。

李群指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成,讓香港的市民可零距離欣賞美輪美奐的中華文物,體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厚重底蘊,感受當代中國發展的強勁脈搏,增強香港繁榮昌盛的文化自信。香港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是通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重要渠道,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中心城市,也是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建設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李群提到,背靠祖國豐厚的歷史文化遺產,依靠香港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期待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能更好地發揮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作用,講好香港故事、講好中華文化的故事、講好中國與世界的故事。

李群強調,我們將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與特區政府加強合作,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的文化、文物及旅遊等交流,推動香港文化發展更好融入中華文化的繁榮,在世界文化激蕩中站穩腳跟,為擴大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推動人類文明交流互建作出新時代香港的貢獻。

更多閱讀:

(多圖)香港故宮開幕禮 九大展廳國寶搶先睇

(有片+多圖)香港故宮7·2開放 「國寶」級文物搶先睇

(有片)香港故宮7月2日向公眾開放 成人門票50元特別展覽門票120元

國寶如何「出宮」赴港?故宮博物院院長揭秘背後故事

香港故宮珍寶雲集 陳智思: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群:香港故宮建成 助港人體悟中華傳統文化的厚重底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