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全民核檢累計34個10混1樣本初檢呈陽性

今日(22日)淩晨,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是次全民核酸檢測已於昨日中午12時結束,採樣了的677586人次已有檢測結果,累計共34個10混1樣本初檢呈陽性,部分仍在複檢當中,其餘為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強調,仍然未進行核酸檢測的市民,其健康碼已被轉為黃碼,必須接受核酸檢測並有陰性結果後才轉為綠碼。根據相關規定,健康碼黃色的市民將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並由員警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日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根據全民核檢結果,應變協調中心決定,要求澳門所有居民在今日內進行1次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檢測,重點區域人群則必須進行1次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為陰性後才可外出進行重點區域核酸檢測。如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除在澳門健康碼作出申報外,不論是否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不適,均應盡快召喚救護車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核酸檢測。

(點新聞記者盛大林澳門報道)

更多閱讀:

澳門結束全民核檢 本輪疫情增至49宗陽性

澳門全民核檢今午結束 未採樣將賦黃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全民核檢累計34個10混1樣本初檢呈陽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