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結束全民核檢 本輪疫情增至49宗陽性

澳門全民核檢結束,共採樣逾67萬人次。(新華網資料圖片)

澳門新冠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21日)表示,截至今日下午4時,澳門本輪疫情陽性個案增至49宗,包括36女13男,年齡介乎8個月至89歲。當中15人有症狀,列為確診病例;34人無症狀,列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有兩個染疫群組,當中涉外僱的群組感染個案有28人,涉監獄工作人員的群組感染個案有19人,另外2人正調查中。

此外,全民核酸檢測已於今日中午12時結束,共採樣67萬7586人次,其中56萬4597人次檢測結果呈陰性,餘下的檢測結果將在今晚12時前完成;至今共21個10混1樣本初檢呈陽性。

澳門當局表示,6月22日至24日期間將繼續關閉提供非緊急服務的公共部門,同時亦呼籲提供非緊急或必需服務的商戶在上述期間內暫停營業,餐廳食肆不設堂食,只提供外賣服務。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仍未進行核酸檢測的市民須自費接受檢測;若在今午3時前仍然未進行核酸檢測的市民,其健康碼將被轉為黃碼,必須接受核酸檢測並有陰性結果後才轉為綠碼。而健康碼黃色的市民將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日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更多閱讀:

澳門全民核檢今午結束 未採樣將賦黃碼

再有5人從澳門入境珠海違防疫措施 被處行政拘留10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結束全民核檢 本輪疫情增至49宗陽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