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歐冠昇:港交所投資數碼化基礎設施 兼顧監管和財政體系不斷創新

歐冠昇指,港交所需要從自我顛覆做起。現時行業競爭格局已經有巨大變化,港交所不再只與其他交易所競爭,也與金融科技公司、數碼資產平台和其他初創企業競爭。(港交所網站)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今日(21日)發布網誌表示,新技術正在顛覆金融界,要求交易所與時俱進不斷創新,而這些創新必須兼顧監管和財政體系的要求。現時行業競爭格局已經有巨大變化,港交所不再只與其他交易所競爭,也與金融科技公司、數碼資產平台和其他初創企業競爭。他認為港交所需要從自我顛覆做起。

歐冠昇指,彭博預計全球投資於ESG的資產規模於今年底時達到41萬億美元,遠超2016年的22.8萬億美元。客戶需要渠道投資新的資產類別,例如數碼資產和ESG投資,也需要更豐富的數據和信息服務,同時需要能輕鬆使用港交所各種產品和服務的渠道。為此,港交所已投資於數碼化基礎設施,並積極擁抱大數據、開放式API以及雲端服務,以優化基礎設施並提升平台功能,同時亦需要更多優秀人才。

歐冠昇稱,地緣政治動盪、貿易混亂、疫情持續和經濟增長的不確定性不僅給經濟前景蒙上陰影,也為全球性機構的運作帶來了壓力。香港是世界上最有競爭力、營商環境最好的城市之一。港交所亦有中國金融大發展這一前所未有的機遇。港交所將提高市場的吸引力、競爭力和影響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促進東西方重要的雙向資本流動,提供充滿活力和多元化的市場,為優秀公司的誕生提供融資環境。

更多閱讀:

史美倫獲特首核准 再任港交所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歐冠昇:港交所投資數碼化基礎設施 兼顧監管和財政體系不斷創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