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南丫海難死者家屬入稟高院 冀召開死因庭

南丫海難給市民帶來的傷痛久未平復。(資料圖片)

2012年10月1日20時24分,在香港南丫島西北的西博寮海峽上發生撞船事故,造成39人罹難、近百人受傷。事故發生至今近十年,死者家屬一直要求召開死因研訊,死因裁判官前年決定不會召開死因庭。3名死者家屬今日(20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死因裁判官重新考慮為其中4名死者梁家杰、趙少琼、徐志偉及徐凱盈召開死因庭。

三名死者家屬為梁淑玲、趙炳全及徐志盛。3人的申請獲代表21名死者的23名家屬及2名生還者聯署支持,「希望可以為這悲慘的事故尋回真相最後一塊拼圖」。

據悉,警方於2015年提交予死因裁判官逾2000頁的死亡調查報告。調查報告揭示,「南丫四號」沒有安裝水密門,海事處在驗船時未有發現船結構不符合圖則等。調查亦發現,相關海事處及涉事船組人員從未經公開法庭審問,基於案件嚴重、敏感,以及重大公眾利益,警方建議就遇難者的實際死因召開死因研訊,以進一步釐清海難原因與責任,但死因庭於2020年年底決定不召開研訊。

相關閱讀:

南丫海難調查報告曝光 警倡召開死因研訊被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南丫海難死者家屬入稟高院 冀召開死因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