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漂局長」孫東:冀香港青年在「一國兩制」下成就美好人生

孫東獲任命出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直播截圖)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李家超下午率領新班子與傳媒會面,候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先以廣東話向媒體打招呼,其後以普通話發言表示,希望越來越多香港青年在「一國兩制」的天空下成就美好人生。

孫東衷心感謝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提名他出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感謝中央最終任命。孫東自1994年來到香港求學,後負笈海外,2000年回到香港後一直在香港高等教育及科研第一線工作,至今超過22年。無論是當年的學生「港漂」、「海歸」,還是今日的院士學者、立法會議員,他自認個人的人生同香港的命運緊密結合在一起。

孫東表示,時至今日有幸出任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重要崗位,是畢生榮幸。他引述李家超政綱指,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的重要關鍵之一在於推動香港科創發展,國家明確支持香港建立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表示他與他的團隊將會努力工作,爭取在建設香港「智慧城市」、完善香港創科生態圈、實現香港「再工業化」、深化粵港合作,以及強化香港的國際化優勢等領域有所作為。

孫東說,20多年前他選擇扎根香港,除了因為喜歡香港的風土人情、中西交融的文化氛圍,更主要的原因在於,香港能在「一國兩制」下構建優良的創新科技平台,令他施展個人所長。他表示,到今日,香港已經踏上由治及興的關鍵征程,希望香港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如同當年的他一樣,在獅子山下安居,在「一國兩制」的天空下成就美好人生。

點此收看直播

相關報道:

國務院任命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掌三司

一圖|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履歷一文睇

香港機遇|從科學家到立法會議員 「港漂」孫東:我與香港的連接是「命運使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漂局長」孫東:冀香港青年在「一國兩制」下成就美好人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