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食環署:快測只針對全港約一千間持批注酒牌處所

市民進入酒吧前需要提供快測陰性證明。(點新聞資料圖)

近日出現多個酒吧爆疫群組,政府收緊酒吧防疫措施。食環署提醒由16日早5時起,進入酒吧/酒館及夜店/夜總會的顧客,必須出示過去24小時內的快測陰性結果證明。

食環署署長楊碧筠今日(17日)在一檔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共有約1.8萬間餐飲處所,八千間有酒牌,當中約一千間有附批注的酒牌,即純粹或主要賣酒,要求顧客做快測的措施,只針對持批注酒牌的處所,相信業界對處所性質清晰,因牌照是由持牌人提出申請。她又表示,若有酒吧已轉型做餐廳,只要在門口貼出告示標明營運模式,顧客入內毋須提供快速測試陰性證明,署方巡查時會留意實際運作情況。她指,規例不容許顧客進入酒吧後才做快測,市民亦不應在酒吧門口做快測,以免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認為,為了控制酒吧爆發群組感染,做法無可厚非,但部分業界未清楚提供酒精飲品的食肆,是否需要跟隨酒吧做法。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表示,要求酒吧顧客出示快測陰性結果執行上有難度,建議酒吧設立快測區,供顧客即時做快測。

相關閱讀:

明早5時起入酒吧須快測

今起入酒吧需快測陰性圖 食環署:勿即場測

今起入酒吧須快測陰性 黃家和:指引不清晰冀加強解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食環署:快測只針對全港約一千間持批注酒牌處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