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4場非本地醫生執業試被取消 醫委會擬增考試名額

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直播截圖)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天(10日)討論「非本地培訓醫生執業資格臨床試安排」,多位議員對醫委會四次取消臨床考試表示不滿,質疑是為保護本地醫生。醫委會回應表示,可探討增加考試次數。

議員陳凱欣表示,疫下本地醫生可以繼續考試,但海外醫生卻沒有考試機會,質疑醫委會是保護本地醫生的利益;議員張宇人表示,看不到醫委會審批海外醫生的權力,不排除之後會提出相應的私人草案;議員梁熙表示,疫情下本地醫生仍可考試,但卻取消而不是延遲海外醫生臨床試,他批評該做法雙重標準,無法接受。

醫委會主席劉允怡表示,決定是否取消臨床試,需要在考試前兩個月以上作出決定。除了要給考生足夠時間來港,亦需要安排足夠地方和醫護支援,以及安排足夠病人,在疫情嚴峻期間這些都是挑戰。他指安排一次臨床試需幾周的準備時間,試前試後都有很多準備工作。劉允怡續指,可探討增加考試次數,他亦提到早前已發信予主考官,希望增加稍後的考試名額。

更多閱讀:

立法會討論提升大學醫療教學設施 議員倡強化醫德教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4場非本地醫生執業試被取消 醫委會擬增考試名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