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討論提升大學醫療教學設施 議員倡強化醫德教育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討論提升資助大學的醫療教學設施,有議員指出部分醫護人員有違醫德。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10日)討論提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的醫療教學設施。據政府文件顯示,2018年施政報告中已公布預留約200億元進行有關的短期、中期及長期工程項目。政府在2022至2023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會再預留100億元,確保有足夠撥款完成所有已規劃項目。

當局表示,自下學年起三個學年內,第一年學士學位醫療培訓學額將每年增加72個。多名議員對此表示支持,也有議員指部分醫護人員存在違反醫德的現象。議員葉劉淑儀表示,有醫護人員肆意評價患者身體部位的尺寸、講粗口,更有醫護人員一度罷工,屬於嚴重失德行為。她希望大學培養的醫護人員「有腰骨」,醫學生需以病人的利益為依歸,賺錢不應作為唯一目的。議員葛珮帆批評有醫生缺乏耐性,不願意對病患講解詳情。議員張宇人表示政府培養醫護的費用與最後的醫護質素不相稱,感到無奈但仍支持該項目。

港大醫學院副院長陳應成對此表示已將醫德元素融入學科教育中,并通過多種方式加強醫科生提升醫德觀念。

更多閱讀:

立會三讀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沖 林鄭:屬重要里程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討論提升大學醫療教學設施 議員倡強化醫德教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