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歐盟被擺一道?美國3月日入10萬桶俄石油

歐洲各國宣布禁止輸入俄羅斯石油。(新華社圖片)

俄烏局勢持續緊張,歐美各國不斷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包括禁止輸入俄羅斯的石油。歐盟成員國5月30日晚就對俄第六輪制裁達成一致,表示將立即禁止進口75%的俄羅斯石油。但是令人啞口無言的是,美國一邊讓自己的歐洲盟友不要購買俄羅斯的石油,一邊卻在私底下陡然增加俄羅斯的石油進口量。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1日報道,在美國的石油供應國列表中,俄羅斯排名大幅躍升。3月俄羅斯從美國第9大石油供應國攀升至第6位,月石油供應量近乎翻倍,達到421.8萬桶。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網站最新發布的數據,美國3月份從俄羅斯買了1782.5萬桶石油,相比2月份增長10.9%,相比1月份增長103.5%。

《今日俄羅斯》曾援引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報告稱,3月19日至25日,美國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量較前一周增加了43%。美國3月8日對外宣布,將對俄羅斯實施能源禁運,並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然而,美國財政部卻將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石油產品、液化天然氣和煤炭交易的最後期限設定為4月22日。

俄聯邦安全委員會副秘書長米哈伊爾·波波夫對此曾表示,美國強迫歐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而他們自己不僅維持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的做法,而且還在增加進口量,3月已經達到每天10萬桶。

美國增加輸入俄羅斯石油。(網絡圖片)

更多閱讀:

歐盟達成禁運協議  削減進口三分之二俄石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歐盟被擺一道?美國3月日入10萬桶俄石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