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回歸郵票系列逐張睇 中式步操體現民族情

香港回歸祖國後,香港郵政先後發行多套以回歸為題材的郵品,吸引集郵愛好者珍藏。集郵逾半世紀、香港警察郵學會秘書蕭諒興表示,郵票方寸之間承載着歷史,標誌着社會、文化的變遷,97年回歸後第一套郵票,脫去港英色彩,首次印上「中國香港」,顯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即將發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紀念郵票,升旗儀式那一枚,紀律部隊人員在旗杆下肅立,入場前採用中式步操,充分體現國家情感,彰顯民族情懷。

回歸25年,回歸系列郵票已發行多套,不少香港人第一件事,或許只是聯想到「有冇得炒賣?」「集齊全套市值多少錢?」蕭諒興坦言,回歸系列郵票由於發行量多,並未出現炒價,以97年回歸後第一套郵票為例,面值五元印在小全張上的那一枚,現時市價七元,也不難買得到,「真正的價值,不在於面值,而是其歷史意義。」以回歸為題材的郵品都有哪些?快來睇下!

相關報道:

回歸25載 方寸顯精彩 一枚一印記 同「郵」家國情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回歸郵票系列逐張睇 中式步操體現民族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