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衞健委:疫情呈穩定下降態勢 局部地區仍有小幅波動

雷正龍表示,目前,內地疫情呈現穩定下降的態勢。圖為6月1日,行人帶領愛寵行走在上海市石門二路上。(新華社)

6月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統籌疫情防控和重點行業生產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家衞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雷正龍表示,目前,內地疫情呈現穩定下降的態勢。5月30日以來,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數已經連續3天降至100例以下,但局部地區仍有小幅波動。國家衞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將繼續指導各地依法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引導人員有序流動,杜絕層層加碼

 

雷正龍指,上海疫情進入向常態化防控轉換階段,但社會面疫情仍零星出現,要警惕疫情反彈風險;北京新增感染者數持續下降,疫情總體向好,豐台、昌平近日在就診人員或者社區篩查中發現感染者,提示個別街鎮仍有局部社區傳播風險;吉林、遼寧一些地區疫情仍在進展,感染來源尚不明確,疫情擴散風險較高;天津、四川等地雖有病例報告,但來自隔離人員,風險受控。

雷正龍指出,當前,內地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端午假期人員流動和聚集性活動可能加大疫情傳播擴散風險。國家衞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將繼續指導各地依法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風險評估,科學精準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強化疫情監測預警,強化重點環節和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引導人員有序流動,杜絕層層加碼。比如,上海昨天進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從上海返回的人員可能會逐漸增多,各地要細化工作方案,不能簡單化、不能一刀切、不能層層加碼,要不斷提升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精度、準度,鞏固現有的疫情防控成果,促進社會生產生活有序開展。

更多閱讀:

上海增13宗本土染疫 北京多14宗

澳門再放寬!明起廣東入境可持7日內核檢陰性證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衞健委:疫情呈穩定下降態勢 局部地區仍有小幅波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