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回歸25載 中央「一國兩制」方針從未動搖

文/李宇陽

今年作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大時刻,「一國兩制」已走到重要時間節點,過去的25年香港歷經挑戰,未來香港又將如何發展,則是所有港人以及所有關心香港前途命運的人需要共同面對的重大課題。但有一點毋庸置疑,中央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從未動搖,也未曾改變。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三場重要選舉均已順利圓滿結束,標誌着「愛國者治港」體系已經得到基本落實,接下來就是如何提升政府管治效能,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從而達至良政善治的目標。全港市民也期待着在政府架構重組後,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上台後,呈現的是一個信念堅定、有所作為的管治團隊,提高香港競爭力,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讓香港社會能夠實現由治及興的關鍵轉變,為市民帶來嶄新氣象。

在京期間,中央對李家超先生的充分信任及高度肯定,體現了對「愛國者治港」的高度認同。過去兩年,《香港國安法》令香港社會由亂轉治,「一法定香江」穩定社會局面;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則在撥亂反正中重塑香港憲制秩序及政治生態,使香港不再淪為政治泥沼和是非之地。事實證明,上述做法符合「一國兩制」的核心利益,符合香港實際發展需要,要毫不動搖地長期貫徹落實下去。

儘管未來仍然困難重重,但誠如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所言,用行動營造共識、用結果贏得信任,筆者相信李家超先生定不負中央所託,不負港人所託,發揮愛國愛港精神以及擔當有為的實幹精神,五年之後的香港一定會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機遇的社會,香港亦將會繼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在內外雙循環發展的過程中充分展現香港角色,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真正由內到外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更多閱讀:

講真D|人心回歸 要讓身心有所歸

點網快評|勵精圖治 需要強人

講真D|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回歸25載 中央「一國兩制」方針從未動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