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論|駿發踔厲 同開新篇

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分別會見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李克強總理頒發了國務院第754號令,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李家超時表示,李家超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不同崗位上都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習近平說:「中央對你充分肯定,也充分信任。」「我相信,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施政一定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一定會譜寫新篇章。」

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將會一如既往、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使「一國兩制」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實施,落實好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結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同時,希望香港繼續防控好疫情,改善民生,解決市民大眾希望解決的民生難點、痛點,讓香港市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行政長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香港特區由治向興歷史轉折的關鍵時期,中央領導會見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表達了對候任特首李家超的信任、支持與期盼。中央領導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政府效率、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三大中心地位,在國家支持下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開啟愛國者治港的良政善治新局面。中央領導始終關注的是香港的疫情,香港的民生難點痛點,始終關注的是港人的切身利益與福祉,始終牽掛的是港人的安居與樂業。

李家超長期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任職,擔任過保安局局長、政務司司長等重要職務,愛國愛港立場堅定,熟悉政府運作,勇於擔當,務實有為,獲得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受到中央政府的高度信任。港澳辦早前亦表示,李家超一定能夠廣泛團結各方面賢能之士,組建一支愛國愛港、擔當作為、精誠團結、為民服務的管治團隊,帶領香港社會踔厲奮發,砥礪前行。

鐵肩擔道義,駿發且踔厲。李家超是社會各界心目中精忠報國的鐵漢子,在修例風波期間止暴制亂的依法執法行動中,在維護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的愛國行動中,在推動社會穩定和諧、為港人構建幸福家園的施政中,甚至在統籌協調遏制第五波疫情持續蔓延的有效管理中,李家超都充分展現了出色的治理管治才能。亦因此,能夠獲得選委1416張支持票、高達99%的選委的高度支持。擁有如此超高的民意支持,以其長達45年服務香港,供職公務的厚實的理政經驗,實現以結果為目標,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奠定香港發展穩固基石的施政目標,可期可待。

李家超多次強調,會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以誠懇的態度走入社區,積極與市民互動,傾聽民意,制定能解決問題的政策,與市民分享國家發展香港繁榮的紅利。李家超表明,會確保香港做好國家與世界各國的橋樑,團結各界為國家及香港作出更好的成就。

李家超4月9日正式宣布決定參加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時表示,過去兩年香港經歷由亂到治,深感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他因而願承擔歷史使命,與各界一同推動香港向前。期盼看到一個充滿活力、人人幸褔、社會安寧和廣泛團結的香港。他表明,參選決定是出於對國家的忠誠、對香港的熱愛,和對市民的負責。忠誠、熱愛、盡責,這就是李家超對國家對香港對市民作出的莊嚴承諾。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嚴格依照基本法和香港特區有關法律規定進行,選舉過程與結果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客觀真實全面反映了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願望;李家超高票當選,體現了香港社會各界期望團結一致再出發的共同心願,從而奠定了香港社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一共同目標的廣泛堅實的社會政治基礎。

「人既發揚踔厲矣,則邦國亦以興起。」有中央自始至終全力以赴的支持,有全港740萬人同心同德的祝福助力,有愛國者治港的齊心合力的加持,李家超只要堅定落實中央治港方略,推動特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藍圖,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發展大局,在提升管治效率中着力發展經濟切實改善民生,就一定能夠譜寫香港未來持續發展繁榮的新篇章!

更多閱讀:

習近平會見李家超 讚其立場堅定敢於擔當 中央充分信任

李克強會見李家超 強調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講真D|李家超身負重任 須團結各界回應社會關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論|駿發踔厲 同開新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