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支援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及行業 中證監推出23項措施

中國證監會支援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及行業加快恢復發展,推出23項政策措施。(中新社資料圖)

中國證監會今日(20日)發出通知,為進一步發揮資本市場功能,支援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及行業加快恢復發展,推出23項政策措施。措施包括鼓勵證券公司積極發揮融資中介職能,支持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及行業開展股權融資及債券融資;在企業申請首次發行上市、北交所上市、再融資、併購重組、公司債券、資產證券化產品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對需要提交的回饋意見、問詢回覆、財務資料時限等作出延期等安排;引導證券公司與股權質押到期還款困難的客戶,協商展期3至6個月;對於因疫情防控實施隔離或接受救治的融資融券客戶,盡量減少強制平倉,柔性處理。

通知指出,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和行業企業發行公司債券、資產證券化產品的,或者債券募集資金用於疫情防控相關領域或用於償還疫情防控期間到期債券產品的,實施專人對接、即報即審。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和行業上市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申請適用「小額快速」審核機制,在計算交易金額時不再適用最近12個月內累計計算的要求。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同時募集配套資金的,放寬募集配套資金用於補充流動資金、償還債務的比例限制。此外,對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和行業企業相關基金產品的行政許可事項,依法依規給予支持。

通知提到,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和行業,包括上海、吉林等全面實行封控管理、靜態管理等措施的區域,以及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行業。後續將根據情況變化動態調整。

同時,通知要求持續推動資本市場更多對外開放措施落實落地,及時了解回應境外投資者訴求和關切,保障外資機構同等適用支持政策。

點此查看中國證監會通知全文

更多閱讀:

中證監︰加快推動中概股上市監管新規落地

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有信心就中美審計監管達成協議

中證監重磅發聲 A股大逆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支援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及行業 中證監推出23項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