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許正宇:至今21隻中概股回流本港

許正宇表示,截至4月,已有21家中概股回流香港上市。(點新聞資料圖片)

近日有金融機構預測,未來三年或有逾40隻在美中概股滿足條件可回流本港上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18日)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政府一直密切留意相關動向和市場狀況,並透過一系列對上市制度的優化,便利優質中概股回流,充實本港證券市場的吸引力。而截至今年4月,有21家中概股發行人已透過第二上市或雙重主要上市回流本港,其總市值佔所有於美國上市的中概股超過7成。

對於有投資者關注回流中概股或對港股市場流動性造成壓力。許正宇回應指,本港的金融市場一直暢順運作,流動性充足,港交所的交易、結算及交收活動一直有秩序地進行,2022年(截至4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額為1396億港元,較2019年的全年平均數上升超過6成。

許正宇續指,現時滬港通及深港通北向交易每日額度分別由130億人民幣增加至520億人民幣;南向交易每日額度分別由105億人民幣增加至420億人民幣。根據過去6個月的數據顯示,額度使用量並未觸及額度上限,顯示額度可滿足需求,加上港交所會落實推出「FINI」電子化首次公開招股結算平台,將結算周期由T+5縮短至T+2,當局相信將進一步紓緩招股活動對資金流動性的壓力。

更多閱讀:

機構料未來3年或有42隻中概股回歸港股

逾百中概股被美國蠻橫無理列預摘牌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許正宇:至今21隻中概股回流本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