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機構料未來3年或有42隻中概股回歸港股

機構料未來三年或有42隻中概股回歸港股。(中新社資料圖片)

中金昨日(1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截至5月15日,合共有108隻中概股被美國證監會(SEC)根據《外國公司問責法》列入「初步識別名單」。報告指出,目前已有27家中概股回歸港股,預計有42隻中概股可能在未來3年回歸,每年平均新發融資規模為288億元,相當於港股2021年IPO融資規模的9%,惟數字並不算特別高。

報告指出,如果企業後續面臨在美被迫退市風險,可能會導致一部分受投資範圍、投資工具和其他約束的海外投資者,無法直接將股份轉換港股而被迫減持,例如只能納入美股的ETF基金,粗略估計有關年均規模可能達126億元。

根據現行規則,中概股若透過二次上市方式回港,仍不能納入港股通。中金預計,若未來二次上市公司允許納入港股通,理論上可能給目前16隻二次上市中概股公司,帶來約450億元的潛在資金流入。

更多閱讀:

港股升652點重上二萬點 阿里巴巴騰訊升逾半成

逾百中概股被美國蠻橫無理列預摘牌名單

方星海:有信心就中美審計監管達成協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機構料未來3年或有42隻中概股回歸港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