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運輸署擬明年在行人交通燈測試倒數計時器

深圳等不少地區在行人過路燈安裝了倒數計時器,促進行人安全及提升道路使用效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18日)回應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表示,運輸署一直留意「行人交通燈號倒數計時器」的應用及相關技術發展的情況,署方正改良試驗計時器的操作,明年測試成效。

陳帆表示,署方在2006年和2018年曾經委託城大和港大探討倒數計時器的成效,結果顯示有較多行人在綠色人像閃動燈號結束時,仍未完成橫過馬路,反映裝置對行人安全未有帶來實質改善或效益。運輸署正對試驗計時器的操作進行優化,例如當綠色人像燈號剛亮起時便開始顯示倒數計,並會結合行人感知裝置及智能系統的應用,選擇合適的行人過路處作試點。有關系統的設計及部件的採購現正進行,並預計於2023年開始進行詳細測試。

更多閱讀:

特首選舉|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遞交建議書 關注通關及交通安全等

港鐵票價調整機制檢討下半年展開 第三季開始公眾諮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運輸署擬明年在行人交通燈測試倒數計時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