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平台起底訊息猖獗 消息指私隱署研封禁Telegram

有消息指,私隱署正研究封禁相關起底嚴重的網絡平台,其中包括Telegram。(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去年修訂《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對起底行為刑事化。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昨日(16日)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透露,正考慮就屢次上載起底資料的平台設立黑名單。有消息指,市民常用的Telegram群組將會成為政府特別針對目標,該平台每星期新增的起底訊息超過200個,涉及的起底訊息數以千計,公署曾向平台要求刪除有關訊息,但往往無濟於事。

自2019年開始,本港很多起底訊息,也是從Telegram內的數個群組發出,當中大部分涉及政治因素,或社會事件的延續,被起底人士包括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以至一般市民。據了解,公署正積極考慮首次引用《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66L條所賦予的權力,停止或限制市民連接相關平台上有關訊息發布所在的部分,甚至是整個平台。消息人士坦言,一旦引用法例,技術上「很難剪啲唔剪啲」,有機會連整個平台不能瀏覽,而整個應用程式也可能被移除,在作出決定前會考慮公眾意見,但希望市民明白「為何行到這一步」,以及「行到這一步的後果」。

相關報道:

巴西法官下令停用Telegram 總統:不可接受

理大生TG頻道播「獨」 認煽動分裂罪還柙周五判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平台起底訊息猖獗 消息指私隱署研封禁Telegram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