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理大生TG頻道播「獨」 認煽動分裂罪還柙周五判刑

被告今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還柙周五判刑。(點新聞資料圖片)

23歲理大男生涉嫌在粉嶺寓所無牌藏有胡椒彈氣槍等武器,以及在社交平台發布帖文宣揚「港獨」,前年9月在家中被捕。他今天(27日)在區域法院承認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無牌管有槍械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則不認罪,准存檔法庭不繼續起訴。國安法指定法官胡雅文把案件押後至本周五(29日)判刑,被告須繼續還柙。

23歲被告呂世瑜,報稱是理工大學一年級生。案情指,被告與一名徐姓男子自2019年起,共同管理一個Telegram頻道「橙級裝備」。被告擔任「防裝」管理員,徐姓男子則為「攻裝」管理員,並自稱為「武器商人」。2人在該頻道宣揚港獨思想,鼓勵「全力武裝」,並向頻道成員銷售武器及示威者裝備,更稱會用成本價向學生出售裝備。2020年6月30日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徐姓男子發帖文指頻道將繼續銷售武器,被告則指他視國安法如廢紙,並幾乎每天發帖文提及「港獨」口號。警方於2020年9月24日,在被告家中拘捕被告,當場搜出1支胡椒球氣槍、1支伸縮棒及2把刀。被告警誡下稱,該氣槍是從美國網購得來,並打算以6800港元在該頻道上出售。

被告被控於2020年6月30日至9月24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區的法律地位。他原另被控於2020年9月24日在粉嶺欣盛苑的寓所內,無牌管有一支可發射胡椒粉末投射彈的氣槍;另在同日同地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支伸縮棒及2把刀,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更多閱讀:

理大「獨青」涉無牌藏槍 被加控煽動分裂國家罪續還柙

來論| 國安國教相輔相成 落實推進須雙軌並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理大生TG頻道播「獨」 認煽動分裂罪還柙周五判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