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東鐵過海段今通車 首班車5時25分會展站開出

東鐵綫過海段今日(15日)開通,成為香港第4條過海鐵路,市民無須轉車即可往來新界東北及港島。由紅磡前往會展,車程只需要約5分鐘時間,紅磡往金鐘更由19分鐘大減至7分鐘。

「東鐵綫過海首日特別班」將於今早約5時25分,由會展站開出往北行駛。會展站A3出入口將提早於今早約4時45分開放。港鐵代表將於車站大堂迎接首批乘客,其他出入口則於5時48分開放。

東鐵綫過海段今日開通運營。(港鐵fb圖片)

會展站內展示的藝術品《水記憶》、分別講述東鐵綫百年發展和工程里程碑的兩幅「故事牆」,以及工程期間發現的二戰時期炸彈彈殼,將成為參觀人士的打卡熱點。有鐵路迷表示,展出的戰時炸彈彈殼最具吸引力,通車當日會排隊搭頭班車。(點此會展站布局搶先睇

由今日起,新巴開辦1M號線(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黃泥涌峽(循環線)),提供往來會展站的接駁巴士服務;而與新鐵路服務範圍接近完全重疊的現有過海巴士第301號線(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往上環)會被取消。

此外,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已於昨日(14日)啓用,並取代位於鴻興道的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17條巴士路線亦遷移至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並作為總站。

更多閱讀:

東鐵綫過海段5月15日通車 羅湖直達金鐘

(多圖)金鐘站成「四合一」超級站 增設多條超長電梯方便轉車

東鐵綫過海段5·15通車 城巴新巴開新線1M便利轉乘

東鐵過海|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5·14啟用 17條巴士線設為總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東鐵過海段今通車 首班車5時25分會展站開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