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東鐵過海|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明啟用 17條巴士線設為總站

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於5月14日起啟用。(點新聞資料圖)

東鐵綫過海段將於周日(15日)通車,「東鐵綫過海首日特別班」將於當日早上約5時25分,由會展站開出往北行駛。運輸署今日(13日)表示,配合東鐵綫過海段周日通車,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於明日(14日)起啟用,並取代現時位於鴻興道的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

至於現時以該臨時交匯處作為總站的17條巴士路線,亦將於明日遷移至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此外,由5月15日起,新巴將開辦第1M號線(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黃泥涌峽(循環線)),提供往來會展站的接駁巴士服務;而與新鐵路服務範圍接近完全重疊的現有過海巴士第301號線(紅磡(海底隧道收費廣場)往上環)會被取消。

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於5月14日啟用。(政府新聞處)

運輸署預計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東鐵綫沿線途經地區的乘客的乘車模式將有所轉變,因而制定了公共運輸服務調整計劃。運輸署會密切監察受影響的公共運輸服務路線乘客量的變化,並會因應實際需求情況,分階段實施重組計劃內的方案。

5月15日起,新巴將開辦第1M號線,提供往來會展站的接駁巴士服務。(新巴城巴圖片)

運輸署提醒市民在計劃行程時預留充足時間熟悉新鐵路站和新鐵路服務安排,並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亦會於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後的首個正常上班和上學日(16日)加強監察運輸及交通情況。

更多閱讀:

東鐵綫過海段5月15日通車 羅湖直達金鐘

(多圖)金鐘站成「四合一」超級站 增設多條超長電梯方便轉車

東鐵綫過海段5·15通車 城巴新巴開新線1M便利轉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鐵過海|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明啟用 17條巴士線設為總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