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同業與內地援港醫護交流座談 尹宗華:兩地醫護創立了共同應對重大危機的生動典範

與內地援港醫療隊護士同業線上交流座談會舉行,尹宗華稱讚援港醫護是最可愛可敬的人。(直播截圖)

香港護士總會、香港政府華員會護士分會、香港醫護人員國情研習班同學會與內地援港醫療隊護士同業交流座談會今日(14日)下午4時線上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出席交流座談會並致辭。座談會由內地醫療隊護理領隊黎漸英及香港政府華員會護士分會主席張佩華主持。

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在座談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護士總工會的朋友們一貫具有救急扶危的優秀傳統,從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充分發揚「南丁格爾」精神,始終堅守在抗疫最前線,以精湛的護理技術和規範的專業服務,用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為惠者送去幸福和安康;廣大醫護工作者用敬業奉獻,為香港市民樹立了信心,提供了阻擊病毒的有效保障。你們是新時代最美的白衣天使,是當代最可愛的人,是我們最可敬的人!

尹宗華指出,援港醫護工作者用專業和敬業為香港市民提供了最有效的幫助和服務,內地援港醫護們臨危受命,勇挑重擔、聞令而動、逆行出征、捨小家為大家連續奮戰78個日日夜夜,很多醫護被口罩勒出血痕,雙手因汗水長時間浸泡發白。尹宗華又提到,有一位89歲的婆婆出院之前,一定要把自己手中的椰子糖送給護士長黎漸英,感謝她的悉心照顧,禮輕情誼重。

尹宗華讚揚內地援港醫護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生命至上、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展現了關愛生命、救死扶傷、人道奉獻的專業職守,受到了香港社會的廣泛讚譽,贏得了香港同行的充分認可。香港會記住你們為防控疫情、救護病人的感人故事、做出的巨大貢獻!

尹宗華最後表示,兩地醫護人員抗疫,創立了聯合救治、共同應對重大公共衞生危機的生動典範,體現的是「一國兩制」的巨大優勢。希望兩地醫護界繼續加強交流合作,書寫一個又一個新的成功故事!

援港醫護悉心照料病患。(直播截圖)

廣東省中醫院援港醫護凌傳仁護士長表示,醫護來港後共進行了32次培訓,包括護理實操、傷口護理等;在護理特色上,展開了多學科合作並實施精細化管理,如根據患者習慣喂食,添加烏梅改善中藥的口感、了解病患的飲食需求,如提供麵食或蛋糕等。

相關報道:

(有片)內地援港醫護心中的難忘瞬間……

(有片)歡送內地援港醫護 林鄭:歡迎日後以遊客身份重臨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同業與內地援港醫護交流座談 尹宗華:兩地醫護創立了共同應對重大危機的生動典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