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歡送內地援港醫護 林鄭:歡迎日後以遊客身份重臨香港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緩和,亞博館昨日(4日)起關閉,轉為備用狀態,最後一批210多名內地援港醫療隊隊員,今日(5日)啟程返回內地。政府下午為內地援港醫療隊舉辦歡送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儀式致辭時,向內地援港醫療隊表示衷心感謝,並期望他們日後能夠以遊客身份重臨香港,與本港醫護共敘情誼。

林鄭表示,今年3月,香港正面臨抗疫兩年多以來的最嚴峻局面,每天新增過萬宗確診個案,醫療系統不勝負荷。在這個關鍵時刻,中央和廣東省政府火速地回應特區政府的要求,調派醫療隊馳援香港。轉眼間,兩地醫護人員已並肩作戰了近兩個月,第五波疫情持續受控,香港市民也可以逐步恢復正常活動。她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和所有的香港居民,向內地援港醫療隊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林鄭表示,歡迎內地醫護日後以遊客身份重臨香港,體驗東方之珠的風采。(視頻截圖)

林鄭續指,內地援港醫療隊來港後,與醫管局醫護人員很快建立默契,合作無間,尤其兩個方面增強了香港治療能力。第一是大幅提升了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的收治能力,二是更好地發揮了中西醫協作在抗疫治療方面的優勢。兩地醫療團隊精誠合作,攻堅克難,讓一共超過1200多名新冠病人順利接受治療,康復出院,也為深化兩地醫療合作打下更穩固的基礎。

林鄭又說,雖然現時香港第五波的疫情已經持續回落,但特區政府絕不會掉以輕心,定會用好與一眾內地援港戰友抗擊疫情所積累的經驗,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打好打贏這一場抗疫戰。她並再次感謝內地醫護能在本港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放下手上工作,並與親人朋友道別,來到香港協助抗疫工作,充分體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精神,和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她又期望,內地醫護日後能夠以遊客身份重臨香港,體驗東方之珠的風采,並與本港醫護戰友共敘情誼。

相關閱讀:

千宗確診者康復出院 210名內地援港醫護今離港

援港醫護將分批返回內地 醫管局:感謝助港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歡送內地援港醫護 林鄭:歡迎日後以遊客身份重臨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